看見耳朵了

wb同步更新:走过屋檐的貓貓
码字慢(周更)

更好的人

车窗外的天空是灰色,耳边的歌是嚣张。

脑子里想的,是口口声声的那个更好的人。

嗯,没有人。

越来越喜欢回想以前,因为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活到如今的。

还想看夏天傍晚晚自习伊始的时候,窗外天空那片浓郁的蓝色,我在作文里写到过。

还想念那时候趴在桌子上写的那些不懂爱情的情歌。

我一直以为,爱一个人是可以付出生命的,我指的是我愿意在有人往你身上扎刀子时候,义无反顾替你挡下。

那么多年,我从来都在等,等那个值得的人。

我大概9岁的时候,第一次坐了卧铺的火车。

我曾在青峰山后山底下的小镇里,望过那片带着星星的蓝灰色夜空。

我曾在一个花圃,买过一颗很大的仙人球。

我曾在一个下午,坐在地板上为一个裂开的花盆,画了一只卡通小猫。

我曾在某个深夜,决定了反抗要离家出走,然后蹑手蹑脚跑出那个窒息的房间,坐上雨夜的车。

我曾在一个轻轨站的洗手间里,哭得撕心裂肺,然后肿着眼睛在某个车站外点了一杯瑞幸咖啡,最后在那列车上,哭着自拍到忍不住笑。

最喜欢的止痛药,不是布洛芬缓释胶囊,而是麻醉。

最羞耻的事情不是身无一物,而是胸腔里跳动的心脏。

你想成为那个更好的人,带着诗意,带着暖意,笑得肆无忌惮。

愿你活得没心没肺,别再遇到我这般烂人。



2019-10-20

渣子随笔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