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耳朵了

wb同步更新:走过屋檐的貓貓
码字慢(周更)

《百年孤寂》04

04


黄乐荣发现自己最近开始做梦了,这可真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儿,毕竟他作为一只将近一百年的鬼,在他做鬼的这些日子里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,就算平时闭着眼睛睡觉也没有真正的睡着过。


除了上一次被陈炳林吻了以后,陷入昏迷中的那个梦,想到这里陈炳林的笑脸就浮现在脑海中,黄乐荣立刻甩甩脑袋让自己清醒。


回想起来这个事儿黄乐荣就不禁汗颜,自己居然因为一个吻就晕倒了,让人知道了不得笑掉大牙,还好没有人看的到他,除了陈炳林,那个始作俑者。


以后还是和陈炳林保持安全距离为好,省的他又发什么疯,自从那次以后自己看见陈炳林都开始变得紧张起来了,而且这个陈炳林居然像啥事没发生一样,真是个没心没肺的有福之人。


陈炳林依然像以往一样每天津津乐道的跑过来,就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一样,久而久之让黄乐荣内心奢望的更多了,他越发的想要离开这里了,想去很远的地方想去看看那些陈炳林口中说的风景。


黄乐荣觉得自己真是太惨了,做一只鬼就算了,还记忆不全,记忆不全就算了,还只能待在原地,一想到这里他便不自觉的看向面前笑的一脸灿烂的人,心里安慰自己其实还好有陈炳林这个朋友,让自己多了很多乐趣。


一天的时光总是在陈炳林出现的时间里过的飞快,却又在他不在的时间里流逝的极慢,黄乐荣知道陈炳林一天能陪自己的时间其实是不多的,毕竟他还要上学休息回家,也有其他的朋友玩耍,但是黄乐荣还是会忍不住的想要让他多陪着自己。


为了避免这种让自己无法控制的依赖感占据大脑,黄乐荣不得不违心的说一些话,试图陈炳林不要总赖着自己,但其实只有黄乐荣自己知道自己有多需要他。


之前陈炳林每天中午下课后就跑过来找黄乐荣, 其他的同学都是吃饭然后午休,而陈炳林却和同学们格格不入,他总是顶着大太阳一路狂奔出学校,一开始同学们会好奇问他,但是看他不讲原因便也不在多问。


黄乐荣每天都能看到一个满身大汗的陈炳林出现在自己面前,但是脸上却总是带着灿烂的笑容,这让黄乐荣觉得开心却又有一些心疼。


便在梧桐树下找到一个最舒服的位置给陈炳林,每次他来就会劝他坐下来休息或者小憩一会儿,因为黄乐荣看得出来他很疲倦,结果就是每天中午聊着聊着就会睡着,黄乐荣就在一旁守着他。


鬼是没有时间观念的,更没有手表之类的,所以黄乐荣就观察树荫的位置,每当梧桐树的树荫走到固定位置的时候,他都会叫醒熟睡的陈炳林,提醒他该去上课了。


最近几天陈炳林要考试了,功课也变得多起来,中午的时候黄乐荣看着匆匆跑过来的陈炳林,便劝说他别再来回跑了,要好好休息,别总顶着个熊猫眼,一看就是晚上熬夜复习功课了。


陈炳林也很听话,约好忙等完这几天,考试结束了就多来陪陪他。


自此黄乐荣便没有在中午看到陈炳林,他也图个清静几天,又飘到树枝上闭目养神,只是这一次他又开始昏昏沉沉做起了梦...


“荣荣,等我很久了吧。”

熟悉声音让黄乐荣不禁惊醒,但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好好的坐在梧桐树下的草地上,心里觉得奇怪,自己刚刚明明飘在树枝上的啊,正想的声音的主人也走到了面前。


“发什么呆呢,是不是一会儿不见就想我了。”

陈炳林笑嘻嘻的伸着手在黄乐荣的眼前晃了晃。


黄乐荣抬眼仔细看了一会儿,发现和平时的陈炳林不太一样,看起来更加成熟一些,只是看向自己的眼神中透漏着一股温柔和宠溺。


黄乐荣正疑惑的想要问他不是说要准备考试么,却突然发现周围的环境也和平时不太一样,又从陈炳林的言行举动来看自己可能是在梦里。


黄乐荣怎么都没想到,自己又一次做梦了,而且梦里依然有陈炳林,或许是因为他就只有陈炳林这一个朋友吧。


“抱歉啦荣荣,出门前遇到了一些阻碍,费了我好大的功夫,才好不容易逃出来。”


“害你等这么久,热不热啊,来我给你扇扇风。”

陈炳林说完就抬手双手并在一起,给黄乐荣当扇子。


画面一转,黄乐荣又来到了另一处地点,这是一间不算太大的小木屋,房间里陈设很简单,面前有一张精致的木桌,上边摆设着各种各样的木制小玩具,房间的墙壁上也挂着各种各样应该是手工制作的工艺品。


不远处还放着一把琴,看起来年代久远有些旧,黄乐荣忍不住上前去抚摸了一下,无意识的弹出一串好听的调调,让他自己都觉得惊讶,琴被保养的很好,一看它的主人就是天天都有在擦拭。


黄乐荣来到窗户的桌子前,拿起了上边摆放的木制玩具观看,窗户并没关,他透过窗口向外望去,净是一番美景出现在眼前,满院的花朵盛开着美极了,这都是他平时没有见过的风景,黄乐荣忍不住看呆了,原来梦里的景色是如此的美。


这时身后小屋的门突然被打开,带进来一阵微风,吹动了窗前悬挂的一串风铃发出一阵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,黄乐荣下意识的转身。


便撞进了一个温暖而结实的怀抱里。

他没有挣扎,任由对方抱着自己的手逐渐加大了力道,让他有些快要喘不上气的感觉,可能是对方也感受到自己力气用大了,便又放松了一些。


“荣荣,我好想你。”

一个温柔的声音在黄乐荣的耳边响起,让他整个耳根有些麻痒发烫,这声音黄乐荣很熟悉,是陈炳林没错。


“别动,让我好好抱一会儿。

正想挣扎开的黄乐荣听到了陈炳林这样说便也没有在动了,任由对方抱着自己,静静的感受着这温暖的怀抱,还有对方胸腔里跳动心脏。


黄乐荣在心里默默的数着对方心脏跳动的次数,终于过了好一会儿在他记不清数到哪里想要重新数的时候,对方终于依依不舍的放开了他。


放开后黄乐荣下意识的后退了几步,他还是不习惯陈炳林这么靠近自己,可是他越这样陈炳林就越是靠近,直到他背靠着墙无路可退。


“怎么,荣荣还害羞起来了,平时见我可不是这样的呐。”

陈炳林脸上带着坏坏的笑容盯着自己,犹如一只看见骨头的大狗。


黄乐荣正想开口说话,对方却突然捧起他的脸直接吻了下去,又是一阵眩晕,黄乐荣心想他又一次被陈炳林就这样吻了,还是在梦里。


然而梦里的黄乐荣却没有反抗,反而是有些无法控制自己身体,还将胳膊圈上了陈炳林的脖子,任由对方的唇舌撬开自己的牙齿,伸出舌头主动迎了上去。


(有一小段居然发不进来🚘,真是离谱啊 wb见吧搜 走过屋檐的貓貓🦀)


黄乐荣闭着眼享受着梦里的一切,好似有温柔的风吹过,带动着窗口悬挂的风铃。

叮叮当当...


叮叮当当...

黄乐荣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眼前出现了一个风铃,就像梦里一样,他猛的睁大眼睛,赶紧去看周围,熟悉的梧桐树和周围的环境,发现已经不在梦里,而且天色也已经黑了,自己竟然睡了一下午。


“鬼居然还睡得这么沉,叫都叫不醒,快说做什么好梦呢,表情看来是那么幸福。”


陈炳林的这句话让黄乐荣差点呛到自己,慌忙的咳嗽来掩饰自己的心虚。


“哪有,难的睡个觉,还被你吵醒了。”


黄乐荣有些害羞的别过脸去,假装伸着懒腰活动身体,可不能把刚才梦里的事情告诉陈炳林,特别是自己居然梦到和他做那样的事,这难道是上次的吻给闹的,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想到这里黄乐荣忍不住甩甩脑袋,让自己清醒一番。


然后连忙转移话题,盯着陈炳林手中的风铃问道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
陈炳林立马来了兴致,举起手中的风铃一番炫耀。

“这是下午手工课我亲手制作的,拿来送你的,算是这几天没办法陪你的礼物。”


说着就立刻就将风铃挂在了一旁的树枝上,夜晚的微风吹过,发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响声,好听极了。


风铃是一个透明的小玻璃杯倒扣着,一根绳子从杯子中穿过,最底下系了一个木牌,歪歪扭扭的刻了四个大字,平安喜乐,一看就是陈炳林那不太工整的字迹。


虽然看起来有点丑,但是黄乐荣内心却觉得温暖极了,不过每当风铃响起也会让他不时回想起梦里发生的一切,不时有些害羞起来。


“你的身体都变成红色了,你怎么了?”

陈炳林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
“没事,我开心的,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。”

黄乐荣难得很坦率的对陈炳林表示着感谢,这倒是弄得陈炳林有些害羞了,傻笑着挠挠头。


“嘿嘿,不用客气举手之劳,之后我不在的时候就让它替我陪着你吧。”


月色下的黑夜来临,梧桐树下两个少年静静地坐着,他们各自怀揣着自己的秘密,看着夜空中划过的流星默默许愿,夜晚的风吹过,吹动树叶晃动,树枝上的风铃也跟着摇摆。


叮叮当当...

叮叮当当...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