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耳朵了

wb同步更新:走过屋檐的貓貓
码字慢(周更)

《百年孤寂》05 前尘

前世


初夏的天空 阳光正好。

出门身后一向跟着大堆人的陈家大少爷,也不知哪来的闲情雅致,竟独自来到城中最繁华的街道,寻到一间看起来很是热闹的茶楼,上二楼后落座在一处还算安静的雅座。


遣人上了一壶西湖龙井,几小碟坚果糕点,一边品尝美味,一边透过窗户欣赏那不远处看台上的才艺。


周围茶香满溢,他悠哉的倒上一杯,浅浅喝上一口,顿时沁人心脾,手指时不时的跟随着乐点的节奏在桌子上轻轻的敲点着节拍。


茶虽香,可时间久了,也耐不住陈大少爷性子急。不过半刻后,陈炳林见楼下看台上始终也没出现他此行最想要听到的琴声,心生失望之间,他快速喝完最后一口茶水,便打算起身离去。


然而却在楼下转角处,意外撞上一名瘦弱少年,有些吃痛间,只见对方抱着琴的身子弯下,鞠躬间慌忙对着自己连说了几个对不起后,方才微微抬起头有些焦急的四处张望。


陈炳林看了一眼少年手中抱着的琴,心想难道这便是他们口中说的那名厉害的琴师?可为何这般不像呢……


冥想间,那名少年已站直身子,照面间朝着陈炳林微微点头再次表达歉意,随后浅笑一下快步走向看台上摆琴坐下,修长的指尖抚向琴面……


顿时,悠扬婉转的曲子飘然出世,传入耳际仿佛一切尘嚣都已远去,这是陈炳林从未听过的曲子,他眼神深邃的看向不远处的少年,而这一眼,便也注定了那些故事的开始。



(不知为何发不进来,啥也没啊,移步围脖吧:

走过屋檐的貓貓  ❤️)

评论

热度(8)